姜尸

准备高考了,有缘再会

一点点感想

  我有时候会想,像我这样平庸的找不到一丝“错处”的女孩子。该有怎么样的未来?

我没有好运气一出生就在“罗马”。但我见过“罗马”的繁华。

毫不避讳的说,我是六年级一个人去上海的时候才坐上地铁的,在大家都宣扬着“当科学家,当宇航员”的时候。坐飞机,看大海是我梦想。

后来也实现了,可是我周围的人他们特别特别优秀,他们不仅一出生就在上海,重庆。甚至接受的教育都是“线上外教”“新东方英语”……上着十万块钱两个月的补习班,经常出国玩。他们买房不是为了生活,而是炒房价。

真的,那种教育差和信息差一下子击碎了我的自尊心。他们的父母有着非常非常不错的职业,不用为他们未来的路而担心。

他们也很有气质和远见,当我还在为哪位同学语言攻击了我而情绪化的时候,他们想着的是国家又放了什么新政策有利于那种行业发展,你演讲比赛参加没?你那个比赛过没过?考级了吗?……

当我还在为新接触的知识感到好奇和苦恼时,他们早已习惯了这些东西,我真的真的,有时候会想。

都已经在罗马了,这么拼,至于吗?最后时间告诉了我答案——至于,真的至于。

因为在罗马,所以知道了更多事情,因为不错的教育,从小就了解到了竞争的真谛。我的一辈子到不到的了罗马是个问题,而他们是去罗马以外更好的地方。

真的很可怕,从一开始就失去了竞争的权利。到后来随着我看的书越来越多,经历越来越多,视野也一步步扩大,我开始思考我未来。

什么样的人生是我要的,高考到底是为了什么?我现在是什么样的人?我曾经自恃才高,因自己一丢丢微不足道的成绩而洋洋自得,直到现在成长后,才明白自己有多肤浅。

实现阶级跨越是多么多么难的一件事啊,而心有余力而心不足的处境才让我感到万分痛苦。

鸟都飞不出去的浪浪山,我得花多久才可以翻过去呢?

加缪说:“越是读书越是感到自己无知,于是越是痛苦。”当时他说 ,宁愿痛苦也不愿无知。而我也像刘小样那样所说的“宁可痛苦也不要麻木。”

如果痛苦可以帮我清醒,那就一直痛苦下去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姜尸 / Powered by LOFTER